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惠州龙门举办公益水上安全赴救技术培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9日 1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顾磊现场教孩子们溺水自救、互救等相关技能知识。通讯员供图
顾磊现场教孩子们溺水自救、互救等相关技能知识。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公益水上安全赴救技术培训活动在惠州龙门地派悬空泳池启动,邀请国家级资深游泳教练、水上救生专家顾磊现场教孩子们溺水自救、互救等相关技能知识。

  在碧波荡漾的惠州地派悬空泳池现场,顾磊亲身示范。顾磊是原70年代国家青训队游泳队队员,也是国家职业资格游泳救生员高级考评员,在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从事游泳教练工作和兼职训练科(科长)工作多年,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为省和国家输送了大批精英人才。

  他表示,发生溺水的大多是会游泳的人,每次都会强调“不要盲目下水救人”,除非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救生员。他带来了水上安全预防知识、踩水、赴救技术(入水、接近、拖带、上岸)等实操分组练习课程,既实用又易学,深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他强调,家长必须履行家庭教育的职责,做好孩子防溺水教育,让孩子明白“四不”:不在无成年人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路上下河、池塘戏水玩耍。

顾磊现场教孩子们溺水自救、互救等相关技能知识。通讯员供图
顾磊现场教孩子们溺水自救、互救等相关技能知识。通讯员供图

  关于对溺水者正确施救,顾老师表示,要尽量就近取材,比如树枝、竹竿、垃圾桶、废弃漂浮物等。对于较远距离的溺水者,施救者要尽量利用身边的物件,比如绳索、篮球、垃圾桶,矿泉水瓶、泡沫、浮标等,抛到溺水者身边。其中绳索是最佳抛救物,施救者抛绳和收绳时要在手中有序绕圈,防止打结。施救者还可用塑料袋或衣服将多个矿泉水瓶、泡沫等漂浮物包住,抛到溺水者身边。

  为活动提供培训场地的地派温泉森林度假区总经理李星凯表示,地派悬空心形泳池面积超大,生态环境优美,配备了专业的安全救生员,水深水温很适宜孩子们的暑期水上运动。开展水上安全救护培训,旨在增强学生暑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