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多区发布红色暴雨预警 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0日 14: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广州8月9日电 (记者 王坚)9日的广州黑云压城,持续数小时的强降雨致多处低洼路段水浸,该市从化、花都、番禺等区均于当日发布红色暴雨预警。截至当日15时,花都、海珠暴雨黄色预警,越秀、天河、黄埔、南沙暴雨橙色预警,增城、番禺暴雨红色预警仍在生效。

  据广州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标准。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9日13时49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记者当日在广州市中心的石牌桥看到,强降雨致多处路段出现大面积水浸,积水深处已淹到小汽车车轮的一半深处。

  “今天雨太大了,特别是中午那阵,雨势大到我看不清楚路况,车都不敢开了。”网约车司机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日午间他在广州市花都区送乘客,遇到暴雨天气,不得不将车辆停在安全地带等雨变小。

  广州市气象台统计,8日8时至13时30分,该市花都、从化、黄埔等区出现了强降水,全市共有8个测站雨量介于100毫米至250毫米之间,22个测站雨量介于50毫米至100毫米之间。其中,花都区梯面镇累积降水量达236.2毫米、10时至12时累积降雨202.2毫米,从化鳌头镇累积降水量达119.2毫米、10时至12时累积降雨95.6毫米。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受低压槽影响,9日至10日,全省雷雨天气明显,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7级至8级短时大风,11日至12日降水有所减弱,雨区主要在粤北到珠三角、粤西一带。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广州市气象局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该市黄埔、花都、增城、从化等多个镇街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高,需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工作,以防天气突然恶化引发地质灾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