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夜海上渔船突发大火 广东江门海警鏖战5小时扑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0日 14: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海警第一时间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处置。广东江门海警局供图
海警第一时间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处置。广东江门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9日电(方伟彬 杨祖昌 董培)8月3日晚,广东省江门台山市下川岛川东码头对开海域有一艘停泊的渔船突然起火,火势猛烈,广东江门海警局紧急出动,成功处置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晚20时许,江门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称:在下川岛川东码头对开海域有一艘渔船突发起火,船上还有船员,请求立即前往处置。接到群众报警后,江门海警局执法员们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驾驶摩托艇前往事发海域处置。

  21时许,海警执法艇抵达现场时,起火船只笼罩在滚滚浓烟之中,火势蔓延迅速,情况十分紧急。海警执法人员立即进行扑救,因火势过大,海警第一时间协调有关部门,调派两艘带有水炮的渔船到达事发地点进行降温灭火,并对周边海域进行封锁,紧急疏散附近停泊的船只。

广东江门海警局供图。
广东江门海警局供图。

  经过约5个小时努力扑救,最终成功控制火势,在将船体明火彻底控制后,海警执法员们利用救火设备对失火部件进行降温,确保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由于处置及时,此次火灾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最大限度的保证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此次火情,海警执法员认真向渔民们普及了有关防火、紧急灭火的相关知识,严防事故发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