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两岁男孩被马虎爸妈遗忘在Z231次列车上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0日 14: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列车员在照顾小朋友。王瑛 摄 作者 欧阳国
图为列车员在照顾小朋友。王瑛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9日电 (陈文 欧阳国 王瑛)8月9日,一对从嘉峪关乘坐Z231次回吐鲁番北站的夫妻,下车时,竟然将年仅两岁的儿子遗忘在火车上了。后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平安接回孩子。

  8月9日08:32分由广州客运段担当的深圳至乌鲁木齐Z231次吐鲁番北站开车后不久,列车长周翌在巡视车厢时发现10号车厢一名小男孩站在车厢连接处哭着找妈妈。周翌立即上前询问,小男孩哭泣不止,据周边的一名旅客讲,刚才小孩子父母在吐鲁番北站前收拾行李,估计下车了。

  列车长周翌于是把小男孩带到餐车,列车值班员宋社红马上给小孩送来水和零食,安抚他的情绪,小男孩终于停止了哭泣,慢慢安静下来。同时周翌立即电话联系吐鲁番北站。了解是否有旅客遗忘小孩。此时,吐鲁番北站工作人员也接到旅客的求助,原来该小孩的父母这次带着两岁的小孩回老家,吐鲁番北站到站后,夫妻俩都误以为对方牵着儿子,便拿着行李下车了,列车开车后才发现儿子还在列车上,直到接到列车长给车站值班员的电话,心急如焚的夫妻俩才放下心来。

  12:24分列车到达乌鲁木齐站后。列车长将小男孩交给车站工作人员帮忙照顾。同时小孩的父母在吐鲁番北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乘坐最近一趟车来到乌鲁木齐站安全接回小孩。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暑假出行客流量较大,一定要注意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如果不慎发生小孩走失的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民警或铁路工作人员求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