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打掉一境外诈骗集团广告推广引流特大团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0日 17: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0日电(方伟彬 施桂鸿 李彦勇 张毅涛)近期,广州越秀警方在开展“八大专项行动”“净网2021”专项行动中,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个为境外诈骗集团广告推广引流的特大团伙,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查扣境内外手机卡、手机和电脑一大批。

  5月底,越秀警方在侦办一起虚假投资理财诈骗案件中,经过深挖扩线,发现一个为境外电信诈骗活动提供广告推广引流服务的团伙,涉及案件众多。为了将该黑灰产业链彻底打掉,净化网络空间,越秀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查,该团伙表面上是一家科技公司,背地里却与境外诈骗集团勾结,利用自行开发的微信自动多群转发APP,和通过在微信群中非法添加多群转发插件,在网上为境外集团推广其用来诈骗的虚假投资平台,以按次或包月收费的方式,非法获利。

  境外诈骗集团提供“话术剧本”,从中将自己包装成在境外上市的正规大型投资理财公司。该团伙制作成语音课程后,在一些投资交流群、会员群和福利群等微信群内大量宣传推广,同时在群内充当“托儿”,发送各种虚假签约合同、收益提现等截图,相互配合,鼓吹可以“赚快钱、赚大钱”,以此进行“洗脑”,诱导他人下载虚假投资平台APP。

  在掌握了该团伙的架构、人员分工和相关证据后,7月26日,专案组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辽宁、安徽等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抓获包括推广公司和录播人员18人,在公司窝点内查获境内外手机卡2400多张、手机300余台、电脑50台,同时在涉案电脑中发现大量用于网络推广的已注册微信等账号,还有大量已经录制好的“洗脑”音频文件。

  经初步核实,该团伙为多个境外犯罪集团提供帮助,涉及全国投资理财类诈骗案件多达300余起,涉案资金4000余万元。

  目前,越秀警方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依法将18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