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清晨暴雨袭城 市民“涉水”上班浑身湿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2日 1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广州8月11日电 (记者 王坚)11日清晨,熟睡的广州市民被一阵“轰隆”的雷声惊醒,倾盆大雨“拦住”了不少市民的上班路。截至当日9时30分,全市普遍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6级至8级阵风和局地雷电,其中,南沙区龙穴街站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超过125毫米。

  据广州市气象局介绍,11日3时至7时30分,全市已有5个站点出现100毫米以上降水,8个站点出现50毫米至100毫米降水,42个站点出现25毫米至50毫米降水。7时30分正是上班高峰期,该市南沙区部分镇街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番禺区部分镇街和天河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以及白云区部分镇街、海珠、黄埔、越秀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

  记者在广州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看到,暴雨使得许多市民只能“涉水”上班,雨伞也无法遮挡雨势,只需一分钟,就让人衣服半湿,很多上班族到办公室时已是浑身湿透。

  “早上7点钟,‘轰’的一声惊雷震醒我了,一看窗外,暴雨如注。”在珠江新城工作的吴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暴雨天气,特意比平时提前半个小时出门,但上班路途中不少路段因水浸导致拥堵,上班还是迟到了10分钟。

  直至当日9时许,广州市天河区和越秀区的暴雨预警信号才解除,市区的雨势才逐渐停止。当日6时至9时,仅3个小时,广州市天河区最大累积降水达57.4毫米,越秀区最大累积降水达53.1毫米。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由于近期副热带高压不稳定,季风很活跃,广东省未来几日仍是雨水天气,12日起降水虽总体减弱,但仍多(雷)阵雨天气,局地雨势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