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张跃国:以高质量的智库成果服务广州现代化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2日 09: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广州市社科院 供图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广州市社科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0日电 (程景伟 陈建新)广州市社会科学院10日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表示,要以高质量的智库成果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广州现代化建设。

  张跃国认为,作为新型城市智库,广州市社科院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深入观察、思考、研究重大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不断推出具有思想分量、价值含量、对策质量的研究成果。同时,树立宽广博大的格局胸怀,增强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建设枢纽型组织、国际化网络,提升话语建构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

  张跃国还称,要深刻认识和分析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创造和价值创新意义,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广州重大布局,推动新型城市智库全方位提升、深层次发展、根本性优化。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尹涛认为,应以调研为重点,提升科研人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围绕民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研。加强对广州重大问题的前瞻性研究,力争在提高研究和调研方法、成果内容创新上有新突破。创新与国内外智库交流合作的形式,全面提升该院在全球城市研究方面的国际影响力。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创建于1981年7月,是广州市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新型城市智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