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1.83平方公里江心岛集聚逾500家生物医药企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2日 10: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广州8月11日电 (王华 刘津津)8月11日,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十周年成果新闻发布,这个四面环水的1.83平方公里江心岛,汇聚了5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正加速融入全球生物科技创新版图。

  广州国际生物岛上5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中,世界五百强项目7个,上市公司总部5家,研究院所近40家,集聚药物临床机构36家。今年上半年生物岛共新增入驻项目42个,完成外资引入6000万美元。在这块1.83平方公里的水上生态绿洲,已基本形成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体系,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不断增强,并由此产生巨大的聚集带动效应。

  特别是近三年来,阿斯利康、丹纳赫、默克、恒瑞、百济神州等龙头企业在广州生物岛竞相布局、集聚成势,金域等企业引领产业链创新,生物岛正加速融入全球生物科技创新版图。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生物岛也成为重要力量。首个入岛企业赛哲生物为检测出广东首例新冠病例,为发现新冠病毒人传人现象提供关键证据。成立于2017年底的生物岛实验室,以科研成果响应“战疫”需要,实施多个“战时”科研攻关项目,取得23项抗疫成果,如新冠IgM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AI辅助诊断系统、磷酸氯喹老药新用法、核酸高通量制备与检测一体机等一大批成果,均用于抗疫前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