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破获一宗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3日 13: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公安召开打击食药环及知识产权犯罪新闻发布会。 李鑫欣 摄
珠海公安召开打击食药环及知识产权犯罪新闻发布会。 李鑫欣 摄

  中新网珠海8月12日电 (记者 邓媛雯)12日,珠海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该局森林(食品药品与生态环境犯罪侦查)分局〔以下简称“森林(食药环侦)分局”〕近日成功破获一宗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件,缴获300余箱假冒知名品牌棒球帽和服装的成品、半成品,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据了解,珠海市公安局于2021年3月将原治安部门涉食药环以及经侦部门涉知识产权犯罪打击相关职能、机构、警力整合到森林分局,在原森林公安基础上组建成立了珠海市公安局森林(食药环侦)分局,主要是加强对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森林资源、生物安全等领域犯罪案件的统筹打击力度,切实担负起蓝天碧水净土攻坚、食品药品安全保卫、知识产权和森林资源保护重任。

  2021年5月下旬,森林(食药环侦)分局根据案件线索,通过大数据分析梳理研判,发现了一个以张某某(男,50岁,福建人,已刑拘)、林某某(女,36岁,福建人,已刑拘)等人为首的生产、销售假冒知名品牌注册商标商品的犯罪团伙,并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主要成员、组织构架、制假窝点和活动规律。

  近日,在广东省公安厅和珠海市公安局网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森林(食药环侦)分局联合香洲分局,共出动警力130多名,在福建和广东两地同时收网。

  截至目前,共抓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件嫌疑人53人,在福建捣毁生产线1条、仓库储藏窝点1个、销售窝点1个,广东捣毁生产线1条,广东珠海捣毁销售窝点1个,共缴获300余箱假冒知名品牌棒球帽和服装的成品、半成品。

  森林(食药环侦)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案成功捣毁了该团伙线上线下的销售链、生产窝点和仓库,实现了对该案的全链条打击。目前,案件审查扩线、取证扣押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介绍,今年以来,珠海市食药环侦系统共破刑事案件127宗,抓获嫌疑人210人。在打击涉食药环知违法犯罪案件中,共侦破刑事案件109宗,抓获嫌疑人186人,涉案金额14400余万元。在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案件中,共破刑事案件18宗,查处野生动物41只(其中26只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动物制品灰鼠蛇干1286公斤、其他动物制品8件,涉案价值1041.27万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