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节能中心节能低碳科普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0日 1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节能中心节能低碳科普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广东省节能中心供图
广东省节能中心节能低碳科普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广东省节能中心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8月27日,“广东省节能中心节能低碳科普宣传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启动。

  2021年8月23日-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为响应“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号召,落实国家和广东省节能宣传周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省节能中心立足节能宣传科普职能,考虑到国内常态化防疫形势,本次活动不召集观众,利用广东科学中心正常游客人流开展常态化节能科普宣传。

  活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节能中心领导为“节能降碳,共建美丽广东倡议书”揭幕,正式开启为期三天的节能低碳科普宣传活动。

  据了解,广东省节能中心首次将节能绿色发展与低碳科普深度结合,现场搭建专业节能科普展示区,宣传国家和广东省“十三五”节能减排工作成效、科普碳达峰碳中和概念、介绍日常工作和生活节能低碳知识,针对本次活动场所游客以小朋友和家庭为主的特点,特地选择视频、漫画等宣传方式,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同时,充分利用广东科学中心常设的绿色家园展馆、“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两个绿色低碳主题展,将节能,绿色,低碳三馆融合,体现和呼应“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年度宣传主题。

  活动期间,现场滚动播放节能低碳,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视频。此外,活动还针对科学中心观众设置了节能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游客在进场,离场,休息间隙通过参观节能科普展览了解了相关的节能和低碳知识,还可以参加有奖知识问答巩固和检验,寓教于乐。

广东省节能中心节能低碳科普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广东省节能中心供图
广东省节能中心节能低碳科普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广东省节能中心供图

  广东省节能中心主任崔亚军表示,省节能中心举办本次节能低碳科普宣传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节能低碳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节能低碳必须要从小抓起,选择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科普活动可以使更多的青少年接受和了解节能低碳知识。接下来中心还将立足自身职能做好先进节能技术的推广和节能培训工作,也将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节能科普活动。

  据悉,2021年广东省节能中心节能低碳科普宣传活动将延续三天至节能宣传周结束,预计将有上千人流动参观节能科普展。本活动是省节能中心2021年节能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期间,中心还结合能效电厂项目考察、节能技术和服务模式推广、乡村振兴帮镇扶村等工作,深入企业、项目、镇村等积极开展相关节能宣传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