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即日起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6日 12: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8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24日发布通知称,从即日起,广东省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

  今年8月初,由于江苏、湖南等多地出现本土新冠确诊病例,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广东要求旅行社暂停开展跨省团队旅游业务。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广东民众出游意愿增强,旅游市场复苏步伐加快。

  广东省文旅厅要求,广东各地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旅游,不得承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广东省文旅厅还强调,广东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监管与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醒内容》等国家和广东省的各项防控措施与指引,认真负起防控疫情主体责任,加强对导游和旅行社从业人员及游客的健康管理,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经营活动安全有序。

  此外,广东各地要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谨慎安排团队旅游线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