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创新举措精准服务60周岁以上退役老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6日 11: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社区工作者为高龄退役老兵送拥军餐 中新社发 石宣 供图
图为社区工作者为高龄退役老兵送拥军餐 石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5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25日从广东东莞石碣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获悉,为强化“服务优先”的退役军人工作理念,该中心创新多项举措,实现对该镇60周岁以上退役老兵的精准服务。

  “他们太贴心了,知道我老伴腿脚不便利,我又要照顾她,就经常给我们送饭。”对石碣镇83岁的退役军人李润祥夫妇来说,“拥军餐”很好解决了做饭难的问题。这也是近年来石碣镇对退役老兵精准服务的创新举措之一。

  依托当地慈善基金会等社会资源,石碣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从今年开始,为该镇80岁以上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免费配上“拥军餐”,对其有实际困难的配偶也可免费配送,形成了“送餐入户+社工服务”的服务模式,真正解决其“用餐难”的问题,提升了幸福感。

  据石碣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陈景霞介绍,该镇60周岁以上退役军人达450人,占全镇户籍退役军人数近一半。为了提升对这一群体的精准服务,他们专门组织了60周岁以上退役老兵服务需求调研,重点了解其困难和个性化服务需求,并建立数据动态管理档案和“服务菜单”。

  通过整合社区资源,该中心还在石碣各村社区搭建了“退役军人之家”实体活动平台,每季度组织70周岁以上退役老兵集体生日会,组建“老兵故事宣讲团”,将红色教育送进学校、社区、企业。该镇还组建了涵盖镇、村社区和部分部门单位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创新“退役军人+党员+社工+义工”的模式,既发挥老兵们"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和担当,又满足了其服务社会的精神追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