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东莞消防部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9日 14: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坑消防大队进各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东坑消防大队供图
东坑消防大队进各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东坑消防大队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9日电(记者 李映民)记者19日从东莞市东坑消防大队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坑消防大队切实把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东坑消防大队多举措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着力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东坑消防大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五进”活动,推进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结合“百车南粤万村行”活动及“美丽乡村”的建设目标,激发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东坑消防大队组织幼儿园小朋友参观队站。东坑消防大队供图
东坑消防大队组织幼儿园小朋友参观队站。东坑消防大队供图

  组织重点人群约谈教育

  针对“三小”场所、出租屋拒不整改、违规住人返潮等治理难题,东坑大队多措并举力除痼疾,首先组织相关房东、租客、村消防干部进行约谈,签署保证书,保证日后不再发生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二是由整治办分管片区组长组织人员到“三小”场所体验点进行“沉浸式”宣传教育,并观看触目惊心的火灾警示教育片。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形成强大的威慑力,使隐患场所的房东、租客、村干部深刻认识到消防违法行为情况所产生的危害,容易造成严重后果及不可挽回的损失。

  联合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东坑消防大队与东坑消防大使志愿先锋队开展常态化深度联合行动。宣传中,消防宣传员和志愿者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沿街商铺等场所发放《家庭防火安全消防知识》宣传单,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各类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防火常识。提高了社区居民消防意识和广大居民抗御火灾的能力,切实将消防安全宣传触角延伸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