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钟南山鸣枪 “中国空净·健康中国行”在穗开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8日 11: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跑仪式。通讯员 供图
首跑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国空净·健康中国行”活动17日在广州开启首跑,标志着这场长达三个多月的健康节与健康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钟南山院士现场鸣枪,并为南山跑团授旗。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日前印发,为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作出部署。

  据介绍,该活动将全国联动,跨越多个城市,旨在践行“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战略,传递健康理念以及南山精神,促进全民运动热情,助力全民运动水平发展,跑出健康人生,从而促进国民健康素养提升,助推“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

  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执行主席顾士明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健康非常重要。“中国空净·健康中国行”活动旨在推动中国空净全行业以及全人民的健康行动以及健身运动,同时亦是响应钟南山院士多年来一直倡导的“未病防治”理念号召,希冀呼吁大家通过积极运动提高免疫力,少得病不得病,也希望广大同行和更多人,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共赢健康。

  该活动由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海信中央空调联合举办。活动期间,海信中央空调携手南山跑团在全国开启健康跑,并通过健康主题巴士在全国传递健康理念,呼吁人们关注呼吸健康,以及提高健身意识;同时,发起公益活动,所有跑友的“跑步能量”将转换成基金捐给公益团队,用于支持甘肃敦煌公益造林行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