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获得电力”迈进世界一流水平 每度电支撑GDP超25.1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7日 12: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获得电力”迈进世界一流水平,图为广州电网建设现场。 作者 龚甸
广州“获得电力”迈进世界一流水平,图为广州电网建设现场。 作者 龚甸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6日电(王华  龚甸)记者16日从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获悉,广州城市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少于20分钟,“获得电力”迈进世界一流水平。

  根据广州供电局发布的《2020年度社会责任实践报告》,尽管遭遇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广州依然取得了GDP 2.5万亿元,同比增长2.7%的好成绩。其中每度电支撑GDP超25.1元。

  经济稳步向好的背后离不开用电营商环境的支撑。广州连续3年开展电力营商环境改革,具体可用“三零”和“三省”归纳:即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省力、省时、省钱。目前,广州低压非居民客户实现接电0投资、低压接电仅需2环节、时限7天,不停电作业覆盖率达92.23%,“获得电力”迈进世界一流水平。其中高低压办电“省钱”和“零投资”政策自2015年至今已累计减少用户接电成本约58亿元。

  电价方面,该局还实行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电力用户按原到户电价水平95%结算政策,2020年累计为用户减负超25.01亿元。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广州用电最高负荷年均增长5.2%,全口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少于40分钟,5年间下降57%。其中城市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少于20分钟,进入世界领先行列。

  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能源绿色转型成为电网企业的历史使命。

  在广州,一个绿色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正加速形成。 报告显示,广州供电局2020年消纳可再生能源26.61亿千瓦时,消纳西部水电343亿千瓦时,新增光伏发电接入168兆瓦,新增生物质发电接入34兆瓦,全年减少标准煤消耗245.1万吨,折合减排二氧化碳652.1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7万吨。

  “十四五”期间,广州供电局将进一步加强电力供应安全性和可靠性,预计2025年底,将新增500千伏变电站4座、220千伏变电站24座、110千伏变电站65座,构筑更加坚强电网网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