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34名运动员出征东京残奥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8日 11: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出发现场 作者 广东省残联
出发现场 作者 广东省残联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7日电 (记者 王坚)第16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代表团将以张海迪为团长共437人参加本届残奥会。

  广东共有34名运动员、8名教练员、8名工作人员合计50人参赛参加田径、自行车、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射箭、硬地滚球、轮椅网球、盲人柔道、盲人足球、轮椅篮球等11个大项,参赛人数、项目均为历届最多。34名运动员中分别有21人首次、8人第二次、5人第三次参加残奥会,其中男子14人、女子20人,平均年龄30岁,年龄最大的45岁(乒乓球、熊桂艳),年龄最小的16岁(乒乓球、黄文娟)。

  残奥会是残疾人体育最高级别的赛事,体现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共融理念。参加残奥会是向世界展示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和中华民族风采的舞台,也是展现我省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契机。广东将按照保持领先、安全参赛、展现精神、传递友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以为国争光的志气,顽强拼搏的骨气,实力担当的勇气,圆满完成参赛任务。

  广东运动员参加近几届残奥会成绩如下:

  2008年27名运动员参加北京残奥会获6金、4银、4铜;

  2012年23名运动员参加伦敦残奥会获12金、9银、6铜;

  2016年31名运动员参加里约残奥会获8金、8银、9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