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南沙探索退役军人就业新路 万顷沙镇投逾500万元建就业基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9日 14: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服务站工作人员慰问退役军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服务站工作人员慰问退役军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8日电 (王坚 舒霞)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该镇目前共有837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为使退役军人成功再就业,万顷沙镇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就业新路子,量身定做,投资500多万元创建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基地,努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日前,经过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基地的经营商面试后,万顷沙镇工程村退役军人卢锦明被录用了,并且正式上岗开始新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万顷沙镇工程村退役军人卢锦明从部队退役后,返乡回到工程村务农。现年57岁的卢锦明,育有一对子女,子女均已成家生子并外出务工。卢锦明与妻子在工程村生活,分到4亩农田,他打理农田,妻子则在周边水域打捞水产杂收帮补家用。但随着年纪增大,缺乏耕种技术,依靠人力耕作效率低,卢锦明的经济收入正步入下坡路。

  万顷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了解到卢锦明的困难后,工程村“两委”班子十分重视,一方面将情况反映分管领导寻求帮扶办法,另一方面让村“两委”成员中的退役军人党员陈华满与卢锦明结对子,跟进帮扶情况。

  在得知万顷沙镇在筹建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基地,为有意向学习农业技术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和免费技术培训之后,陈华满征求卢锦明意愿,并为其报了名。目前,卢锦明顺利地就业并且领取工资,生活水平大大改善。

服务站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家座谈 作者 南沙区政府
服务站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家座谈 作者 南沙区政府

  据悉,万顷沙镇政府联合镇商会还投资逾500万元建设一个占地124亩的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基地,鼓励退役军人参与培训、创业。政府聘请种植技术专家到基地为退役军人免费培训和做技术指导,种植优质水果,优先招聘了2名退役军人到基地就业。

  同时,万顷沙镇成立了一支15人的专职消防队伍,优先招聘了5名退役军人,他们在广州市消防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为退役军人赢得了荣誉。

  2021年以来,万顷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还联合镇劳动保障中心、工会等单位分别与辖区内20多家企业沟通联系,为退役军人提供保安、消防员等300多个就业岗位,并举办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有力地促进了退役军人就业。

  此外,万顷沙镇在招录村(社区)监察站站长、网格员、治安员等工作中,优先录用退役军人,全镇共录用退役军人61名。万顷沙镇根据退役军人的自身条件,为他们量身定做,推荐合适的岗位,全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做好退役军人保障服务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