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成立 9月迎首批本科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8日 11: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深圳8月17日电 (朱族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17日举行医学院成立暨首任院长任命仪式。仪式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正式成立,郑仲煊任医学院创院院长。今年9月,该医学院将迎来首批临床医学本科学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将立足深圳,放眼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部署,致力于成为集高端医学人才培养、先进医疗服务和创新医学研究三大功能为一体的国际一流医学中心。

  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在视频致辞中指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中国第一所,目前也是唯一一所举办临床医学专业的合作办学大学。医学院的成立是教育部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的一种探索实践。

  深圳市副市长陶永欣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深港医学教育与医疗合作迈上了崭新台阶。深圳坚持推动深港两地在教育医疗等领域积极合作,支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筹建医学院以及附属医院,开展临床教学和医学科研工作。

  深圳市龙岗区区长王策飞称,接下来,龙岗区将进一步完善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对接机制,加快推动协议约定事项的落实,支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院(吉华医院)等合作项目建设,继续为学校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属地保障。

  仪式上,徐扬生为郑仲煊颁发聘书。郑仲煊表示,他一直有个心愿,想把在国际上所学、所行、所思带回中国,在中国办一所面向未来的国际化的医学院。

  据悉,接下来,医学院将充分发挥学校三个诺贝尔奖科学家研究院与大数据研究院在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和人才优势,推动医工结合、医理结合和转化医学发展,培育新一代医学人才,推进创新研究,提供全面优质的医疗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