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搭建对接平台 助“专精特新”企业拓市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8日 1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半导体晶圆等离子去胶设备。通讯员 供图
半导体晶圆等离子去胶设备。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广东经济科教频道承办的2021年“专精特新”夏季新品发布会17日在广州举行,聚焦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医疗、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五大领域,20家企业新品推荐官面向全球观众介绍新产品。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工信部日前公布两批已培育的183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广东有106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该发布会通过政府搭台、媒体传播、产业赋能、资本助力,打造专属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高规格对接平台,加快创新科技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开拓市场,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可穿戴动态心电采集系统。通讯员 供图
可穿戴动态心电采集系统。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20个展示新品轮番亮相。在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有7家企业登上展示舞台,比如为半导体晶圆提供精细化加工的等离子体设备、图形化0代码编程的机器人、单手可以拎起来的手提式电磁抛投器、融合北斗卫星技术的智能测绘仪,以及降低晕船感的70米级大尺度铝合金高速客船等产品。

  此外,生物医疗领域带来可以机洗的可穿戴心电监测仪(又称智能心电衣)、取血栓不伤血管的取栓支架、磁共振输注站等新品,为国民健康产业赋能。SER脱硝系统、折叠成平板大小的便携太阳能电池板等节能环保领域的新产品,将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绘王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则带来面对C端的产品,让键盘和数位板结合,实现无纸化绘画。

HP-80 MRI磁共振输注工作站。通讯员 供图
HP-80 MRI磁共振输注工作站。通讯员 供图

  评审专家称,“小而美”的专精特新企业蓬勃发展,有助于解决国外技术“卡脖子”难题,进一步加快国产替代进程。

  2021年“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还有秋冬季两场发布会。其中,秋季发布会将在9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期间举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