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灵活就业人员逾3000万 业内冀放宽社保限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5日 08: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4日电 (蔡敏婕)为更好地听取灵活就业人员特别是新业态从业人员对参加养老保险的意见建议,广东省人社厅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工作座谈会于8月20日在才星(广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举行。

  与会企业及灵活就业人员代表从不同角度,结合实际工作或切身体验分别做了发言。

  广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杨健海表示,该省灵活就业人员已超过3000万人。2021年5月1日,广东省已率先放开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障的户籍限制,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愿缴纳养老保险,使灵活就业人员也能和企业劳动合同职工一样老有所养。

  才星(广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向与会领导就该企业自研的“灵猴Job”灵活用工及灵活就业O2O服务平台做了简单报告,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问题,上述负责人建议加强力度放开社保政策对户籍和单位等条件限制,并考虑不同于全日制职工的缴费比例,使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成本更低、更加便利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