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把爱珍藏”——建筑工人时隔34年的“仪式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1日 12: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何立辉夫妇 作者 苏文萍
何立辉夫妇 作者 苏文萍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0日电题:“把爱珍藏”——建筑工人时隔34年的“仪式感”!

  作者 邓活生 修梓洋 郭军

  “你们好,送给你们一份礼物!”8月19日下午四点,艳阳高照,位于佛山顺德的中建映湖悦项目工地上演温馨一幕,正在工地施工作业的钢筋工何立辉夫妇收到一份工会精心准备的特别的纪念品。

  这份纪念品要从今年七夕说起。8月14日,中建四局华南公司佛山分公司工会开展了主题为“爱在七夕筑梦大湾区”的工地告白活动,为工地上的情侣、夫妻定格爱的瞬间,何立辉夫妇的工地告白照在8月17日《南方工报》头版刊发,“爱的瞬间”被印刷成报纸公开发表,社会公众读者一起见证了这份简单淳朴之爱、相濡以沫之情。

何立辉夫妇 作者 苏文萍
何立辉夫妇 作者 苏文萍

  “这个对于照片中的两个当事人,可以说是最浪漫永恒的爱情信物。”佛山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肖小堂告诉记者,为了将这份“爱情见证”更有意义,工会特发起“‘建’证幸福把爱珍藏”的爱情见证活动,将发表的报纸精心装裱,然后到工地上赠送给两位当事人。

何立辉夫妇 作者 苏文萍
何立辉夫妇 作者 苏文萍

  “这是时隔34年后,我们第二次这么正式地拍照,上次是拍结婚照,挺不好意思的。”何立辉与妻子拿着装裱好的照片一边仔细端详,一边露出羞涩的表情跟记者说道。

  丈夫何立辉今年56岁,妻子李玉华52岁,两人都是四川南充人。1987年,22岁的何立辉与18岁的李玉华,经父母和媒人的介绍,两人一见钟情,随即正式结为夫妻。刚结婚的时候,因为家里条件差,兄弟姐妹多,两人只分到了一间房子,没有吃的,只有十斤米。何立辉看着新婚的妻子,为了能让妻子吃饱,便来到建筑工地,做起了最辛苦的钢筋工,虽然日子很苦,但是总归能养家。1990年,二人迎来了第一个小生命,这个小生命带给了这个家希望,为了给小家伙更好的生活,李玉华也同丈夫一起加入了建筑行业,共同奋斗。现如今,二人已经儿女双全,并且有了孙子和外孙。

中建四局华南公司佛山分公司工会负责人与何立辉夫妇 作者 苏文萍
中建四局华南公司佛山分公司工会负责人与何立辉夫妇 作者 苏文萍

  “我们在老家建了两层的房子,留下了些外债,打算再挣点钱就回老家养老。”何立辉告诉记者,这些年走南闯北干工地,虽然辛苦,但看着生活在慢慢好转,心理也很开心。为了省点路费,在广东工作期间,两人经常要过年才回家跟儿女团聚。“如今条件好了,可以通过手机跟儿子女儿视频,随时想看都可以见到。在工地里,我们两人同住一间房,屋子里还有空调,这环境也比以前好多了。”何立辉面露微笑地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温暖的承诺。结婚34年,两人是夫妻,是朋友,更是一起战斗的战友。在何立辉眼中,李玉华是一个温柔、美丽、好心肠的好妻子;在李玉华眼中,何立辉是一个能吃苦、勤奋、有责任心的好丈夫。两人已经一同在中建一线做钢筋工5年了,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会慢慢走完剩下的人生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