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信宜率先试点暑期托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1日 11: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0日电 (梁盛 高干 胡雨锋)8月9日至20日,广东信宜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茂名地区率先试点暑期托管服务,为秋季开学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铺开课后服务积累经验。

  据了解,前期,由信宜市委、市政府统筹,成立由市教育局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全市暑假托管、课后服务研究小组,并开展相关工作。8月9日,信宜市教育城小学、教育城初中、实验学校等3所试点学校暑假托管试点服务托管班正式开班,开创茂名地区暑假托管服务工作先河。8月17日,信宜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座谈会,“把脉”暑假托管服务阶段性工作情况,并就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开展征求意见。

  据介绍,暑期托管采取教育行政部门为主导、学校为实施主体、第三方机构进驻、志愿者协助服务的形式,多角度保证托管服务实效。信宜试点暑期托管服务期间,3间试点学校报名参与学生近2000人、教师300多人,并主动争取高等院校支持,邀请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派出3名优秀专职辅导员、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托管志愿服务;邀请4家第三方机构派出教辅人员60多人,提供驻点指导服务。在此基础上,综合考虑广大家长的经济承受能力与社会接受度,对托管服务成本进行估算,只向家长收取服务成本费和用餐费,并在托管班结束后对有关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公示,切实使教育的温度“暖”在民心。

  在试点并铺开推广暑期托管服务经验的基础上,当前,信宜市聚焦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后“接送难”“看护难”等系列问题,进一步谋划辖内中小学校与第三方机构的深度合作,务求使课后服务逐步成为全市教育工作的暖心工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