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9日 20: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主会场。广东省检察院供图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主会场。张瑞霖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9日电(方伟彬 韦磊 高燕艳)8月18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相关会议精神,对省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进落实。

  当天,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面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体检察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建设、打造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检察铁军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各项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完成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林贻影作动员讲话。广东省检察院供图
林贻影作动员讲话。张瑞霖摄影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关键环节,全面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开展好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核心在组织领导、在“关键少数”,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担起职责,当好教育整顿“领头雁”;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落实;全体干警要自觉、积极投入教育整顿,接受政治洗礼。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日常检察工作有机结合,以服务中心大局和检察工作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