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今年龙眼产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9日 14: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茂名8月19日电 (梁盛 梁晶晶)在中国最大的龙眼生产基地广东茂名,长达4个多月的龙眼采收季目前已经结束。

  据茂名市水果局19日介绍,今年是茂名龙眼的丰收大年,总产量达49万吨,创下了历史新高,且产销两旺。

  茂名市种植龙眼历史悠久,全市龙眼种植面积达79万亩,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储良龙眼的发源地。储良龙眼因核小肉厚、爽脆香甜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价值和极高的药用价值而名扬海内外。

  当地的龙眼种植大户杨幸注告诉记者,他用于种植龙眼的杨氏果园有3000多亩,今年的龙眼产量大,在龙眼成熟期,果园里每天都有200多个工人在采摘。这些龙眼主要销往四川、福建、香港和澳门等地,也有全国各地的收购商前来果园收购,更有部分果品供销海外。

  据高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龙国源介绍,作为茂名龙眼的主产区,高州被誉为“中国金牌龙眼之乡”,主要龙眼品种有储良、石硖、双孖木等。目前,龙眼产业已成为高州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发展的典范。

  据了解,今年,为了做好龙眼的营销工作,促进果农持续增产增收,同时进一步扩大高州龙眼的影响力,高州成立了全国首个龙眼主题邮局,还举办了高州龙眼全球品鉴会暨全国龙眼产业大会。目前,高州正加快推进龙眼三产融合,并催生了现代物流、电商服务、乡村旅游等新兴产业,打造龙眼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模式,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