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税务:办好纳税人缴费人“非常满意”实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9日 14: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9日电 (郭军 杨锐轩)记者19日从广州市税务局了解到,为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痛点问题,从2021年5月起,该局在广州市40个综合性办税服务厅、95个税源管理所及市局门户网站设立“不满意,请找我”专窗、专岗、专栏,快速响应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广州交易广场的越秀区办税服务厅,记者看到,摆放在显眼位置的广州税务全新卡通形象“悦悦”“畅畅”形象立牌,亮出“不满意,请找我”承诺,指引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合理诉求。

  据了解,开展“不满意,请找我”专项活动是国家税务总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为确保“不满意,请找我”专项活动过程中接收到的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广州市税务局建立“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诉求快速响应处理闭环管理机制,从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加快诉求解决时间、建立市-区两级税务机关具体诉求解决机制以及纳税人缴费人集中诉求分析解决机制、建立跟踪管理台账等五个方面确保活动实效。

  大批企业从中获益。广州启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开展股权置换,时间很紧急,在申报环节出现了疑难。“如果不能按照约定时间完成申报,会影响整个股权置换的正常推进。正是焦急无措的时候,我们看到办税厅‘1号窗’显眼的‘不满意请找我’指示牌,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窗口人员反映了遇到的问题。”该公司总经理彭成权说。

  得知该公司需要尽快完成个人非货币性资产投资的相关税费申报情况,税务部门马上启动“前后台沟通机制”,并由“纳税服务专员”全程跟进。最终辅导该公司在股权置换协议约定期内完成个人非货币性资产投资的相关税费申报。

  目前,该专项活动持续推进,截至7月29日收到纳税人反映意见建议类问题244个,求助类问题1962个,投诉类问题38个,其他类问题91个,合计2335个,已响应解决2329个,其它6个正在响应解决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