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广播频率全新融媒直播室启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9日 14: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频率启用融媒直播室 主办方供图
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频率启用融媒直播室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8日电 (蔡敏婕)广东广播电视台18日举行全新广播播出区启用仪式。广东广播电视台台长蔡伏青宣布,广播频率全新融媒直播室正式启用。

  经过3年多的建设、调试,面积达3000平米的广东广播播出区全面完成技术系统改造升级和环境装修,播出区此次升级改造投资过亿元,改建12套直播室,新建播控和IT机房。

  在传统的直播室,主持人根据节目需要频繁操控调音台,电话桥、电脑等设备,被不少粉丝戏称为“八爪鱼”。来到新的直播室,主持人还要操控直播摄像头的切换、图文、视频素材的展示,“八爪鱼”瞬间升级到2.0版。

  新直播室的播控系统运用广播网络化、智能化技术手段,这套系统可实现多元化的节目互动直播、可定制化的网络视频直播、智能化的节目素材汇聚制作、便捷的移动端APP采编制审、高效率的本地化和异地协同化办公流程、多渠道两微一端的节目发布、深度的大数据智能监测分析、全方位的用户服务、高安全性的互联,打造全新的融媒业务模式、高效的融媒生产基地,使之成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广播融媒体混合云平台。

  目前,已经有珠江经济台、南方生活广播、城市之声等频率率先“试水”了融媒节目上线直播,传统广播在形式上向融媒类型转型创新。

  蔡伏青表示,新广播播出区技术系统集成了目前海内外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引进配备了广播融媒体技术系统,拓宽了广播节目覆盖渠道和受众群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