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警方开展“团圆二号”专项行动 助力36个家庭团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9日 20: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警方助力36个家庭团圆,广州警方供图
广州警方助力36个家庭团圆,广州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9日电(方伟彬 刘彦佑 区靖雯 张毅涛)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17日通报:广州警方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开展“团圆”行动的统一部署,以助力失踪被拐儿童家庭团圆为目标,集中力量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被拐儿童,全面推进广州市“团圆”行动的开展。

  广州警方以开展“团圆”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尝试运用DNA等技术的最新成果,穷尽措施、方法,对久侦未破的拐卖积案展开滚动式攻坚,让更多的家庭团聚。自4月中旬“团圆二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助力36个家庭团圆。

  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已共找回失踪被拐多年的儿童69名,其中被拐失踪时间最长的32年,最短的12年。全市已组织了45个家庭的认亲团聚,侦破拐卖儿童积案5宗(含公安部督办案件2宗)。今年新发拐卖儿童案件1宗(卖自己孩子),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5%,广州警方于接报后24小时内迅速侦破,成功解救被拐儿童。

  为推动“团圆”行动更加便民快捷,3月份,广州警方已为寻亲群众开通了便民寻亲绿色通道。凡是被拐儿童的亲生父母或怀疑自己是被拐儿童的,可以就近到公安机关设置的集中采集点免费采集DNA入库比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