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广东创新知识产权助科创企业上市工程 护航企业从IP到IPO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9日 20: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中心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中心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9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全省率先开展“知识产权助力科创企业上市工程”,19日在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展厅举办《知识产权助力科创企业上市工程实战特训营》,以更好地提升企业科创属性与科技创新水平,推动知识产权与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

  据悉,“知识产权助力科创企业上市工程”是广州开发区构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广州开发区通过知识产权投资基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助力科创企业上市工程、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五大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举措,构建了一条完整贯穿科技企业发展生命周期的“投资基金-质押融资--资产证券化-上市辅导-海外保险”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用知识产权为创新链注入金融活水,助力科技中小企业变“知本”为资本,助企业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邀请知识产权领域权威专家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结合参与辅导工程的21家企业的共同需求,为企业系统培训、深入辅导IPO过程中知识产权统筹与管理、布局、风险排查与防控、竞品专利分析等内容,帮助拟上市科创企业全面夯实知识产权管理基础,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保护能力,助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2016年7月13日,中新广州知识城获国务院批准为全国唯一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区域。五年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作为全国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知识产权综合改革“试验田”硕果累累。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中心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中心

  日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发布知识产权综合改革五周年成效及全国、全省首创清单和“百大专利”榜单。“全国首创清单可以用三个‘高’来概括:高起点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高标准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示范、高质量打造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林东勇介绍。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联合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助力科创企业上市工程”,由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负责具体推进,通过引入社会优质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题辅导,支持区内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能力,助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这是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示范、打造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的又一创新服务举措。(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