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建成111个市级农业公园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5日 08: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聚焦城乡产业融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论坛暨《广州城乡融合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通讯员 供
“聚焦城乡产业融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论坛暨《广州城乡融合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通讯员 供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聚焦城乡产业融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论坛暨《广州城乡融合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24日在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举行。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底,广州共建设了111个市级农业公园。

  其中,有广州市番禺区海鸥岛农业公园、广州冠胜国家农业公园、宝趣玫瑰世界、广州市香蜜山生态农业公园、广州市增城区创鲜番石榴农业公园等5个省级农业公园,主要有农业体验、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研学研农、教育科普、农业创意、田园综合体等多种类型。

  报告显示,从分布区域来看,白云区7个,黄埔区6个,番禺区5个,南沙区13个,花都区17个,从化区33个,增城区30个,分别占广州农业公园总数的比例为6.31%、5.41%、4.50%、11.71%、15.32%、29.73%、27.02%。

  农业公园如何提质增效?上述报告建议,广州按照生产生活生态相统一的原则,紧紧围绕发展现代都市农业,优化农业公园布局,保留乡村风貌,留住田园乡愁,把农业公园打造成广州都市农业的新名片、新形象和新标杆。同时,要突出农业公园的文化特色,弘扬优秀农耕文化。

  报告还提出,在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前提下,对农民增收前景好、培育乡村经济发展新动能作用大的农业公园建设用地,建议广州将其列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优先安排。

  广州市社科院农村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胡晓群指出,城乡融合发展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要途径,广州应健全促进城乡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环境,激活土地资源要素助推城乡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城乡产业纵向融合的经营机制和利益机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