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胖哥俩肉蟹煲”餐饮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6日 12: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8月25日电 (许青青 张鉴澄)广州市市场监管局25日介绍,针对媒体近日报道的北京“胖哥俩肉蟹煲”餐饮店使用过期、变质食材等问题,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已迅速组织开展本地“胖哥俩肉蟹煲”加盟门店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店螃蟹、牛蛙、鸡爪、土豆等食品原料质量、进货台帐及供货单位的资质,以及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

  据介绍,广州本地“胖哥俩肉蟹煲”餐饮店共有6家门店,市场监管部门逐一进行现场检查。经检查,未发现媒体报道中所述的食材过期、变质等问题。

  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门店存在“厨房冰箱内部分食品存放不规范”“个别温度计损坏未及时更换”“洗消间纸皮未及时清理”和“部分食材未能提供供应商资质和检测报告”等情况。

  针对上述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出具《当场处罚决定书》责令其整改并给予警告,要求其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督促餐饮单位尤其是餐饮连锁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管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同时,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结合开展“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的监督,并逐步推进餐饮连锁企业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主动向消费者展示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净化食品安全环境,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