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异地用警查获违规拖螺渔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0日 2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0日电(方伟彬 粤海综)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29日发布消息,今年开渔后,海上渔船逐渐增多,一些外省籍渔船趁机在广东省海域混水摸鱼进行违规偷捕。8月24日至25日,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组织直属三支队、徐闻大队在阳江海陵岛附近海域、南鹏西南海域成功查获违规作业渔船10艘,其中外省籍渔船6艘、本省籍渔船4艘。

  针对近期有群众举报茂名、阳江海域存在外省籍渔船在海上偷捕巴菲蛤的情况。8月24日,省总队周密部署,采取异地用警,集中执法力量的方式,调动直属三支队、徐闻大队中国渔政44612船。对群众举报海域开展突击检查,一举查获了正在作业的违规拖螺渔船6艘。8月25日,执法快艇对茂名至阳江海域开展巡查,在南鹏岛西南海域再次查获违规拖螺作业渔船4艘。

  经初步调查,该10艘违规渔船船上拖螺工具、渔获物(巴菲蛤)俱全,目前该批船已扣回湛江公务仓待进一步调查处理。两天的突击执法行动有力地打击了外省籍渔船在广东违规作业的嚣张气焰,有效的维护了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保护了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