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大横琴集团成功发行16亿元中期票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8日 1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7日电 (记者 邓媛雯)27日,记者从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横琴集团”)获悉,该集团成功发行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和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

  其中,中期票据发行金额为16亿元,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3.64%,与5年期LPR相比低101基点;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2亿元,期限为270天,票面利率为2.70%,与1年期LPR相比低115基点。

  据大横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大横琴集团紧紧围绕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这条主线,做好加快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这篇大文章,持续不断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投入,服务城市发展需要,打造公共服务优质、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截至目前,大横琴集团累计承担横琴新区建设项目426个,总投资超过2100亿元,产业布局形成了城市运营、产业发展、智慧城市、文旅教育、现代服务、海外业务六大业务板块。

  据介绍,2016年至今,大横琴集团在银行间市场共计申报3次中期票据额度,总额为178亿元;共计发行6次中期票据,总额为107亿元。大横琴集团本次中期票据和超短期融资券的票面利率均为今年以来珠海国有企业同期限最低,表明资本市场对大横琴集团的高度认可。

  “大横琴集团信用评级为AAA,与大型央企、大型上市公司相当。”该负责人介绍,大横琴集团近年来积极开展融资渠道和融资模式的创新,已经形成了多元化的境内外直接和间接融资渠道。2014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点心债”,是国内首个获准赴香港发行的地方城投类企业债券,也是国内首个获准赴境外发债的地方非上市企业。

  此外,大横琴集团还成功发行了粤港澳大湾区首支双币种国际绿色债券、首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债务融资工具、银行间市场首支粤港澳大湾区双创债等,并多次入选广东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