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州南沙教育基金会获捐资千万元 将资助南沙教育系统内贫困学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1日 20: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铁建南沙投资党委书记李宏杰(右)接受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聘书。
中铁建南沙投资党委书记李宏杰(右)接受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聘书。陈骥旻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1日电 (王坚 陈骥旻)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31日在广州市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见证下,中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建南沙投资”)为南沙教育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助力南沙教育绘就更好的发展蓝图。

  在捐赠仪式上,南沙区副区长孙勇感谢中铁建南沙投资为南沙区教育事业发展所做的无私奉献。他表示,中铁建南沙投资是一个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此次捐赠的善款,南沙教育基金会要管好用好教育基金,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南沙教育基金会发起此次募捐倡议,是营造‘尊师重教、奖优济困’良好风尚的善行、义举,也是促进教育事业公平正义的实事、好事。”中铁建南沙投资总经理李葆华表示,中铁建在南沙区域的发展壮大,主要得益于南沙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得益于南沙管委会、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鼎力相助,希望此次捐助,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激励更多的爱心企业、善心人士为南沙教育贡献力量。

  近年来,中铁建南沙投资在谋求企业稳定快速发展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人力、物力、财力全方位积极投身南沙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与区内各职能部门开展常态化党建“红联共建”,多次捐资参与区政府对口帮扶的黔南州、梅县等定点扶贫工作。

  该公司驻南沙五年来,深度参与南沙经济社会发展,先后参与了南沙2个片区综合开发项目、20余个基建项目、6个房地产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贡献产值千亿元,税收20多亿元,固定投资150多亿元……与南沙形成了良好的共生、共享关系,不断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

  同时,该公司还直接参与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广大附中(南沙)实验学校、广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南沙学校、广州南沙区滨海实验学校(南校区)等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助力南沙教育发展。

  仪式上,受捐赠单位代表南沙公控集团总经理方达欣表示,他首先对中铁建南沙投资的爱心善举和教育情怀致以敬意和表示感谢,也表示了此举对于南沙教育建设发展的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

  孙勇为中铁建南沙投资党委书记李宏杰颁发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聘书,捐赠双方还互换签约文件、递交了捐赠支票。

  据了解,此次捐赠资金将用于南沙教育系统内贫困学生、优秀教师的资助和奖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