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举行打击走私统一行动誓师大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8日 12: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陈骥旻
活动现场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7日电 (王坚 郑凡 汪伟能)为进一步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提振队伍士气、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打击效能,有力震慑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广州市南沙区27日在大岗镇举行打击走私统一行动誓师大会。

  南沙地处珠江入海口,既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海上门户,也是打击走私犯罪的前沿阵地。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不仅关系社会经济,更关系民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2021年8月以来,南沙区各职能部门已联合开展打击走私行动16次,出动警力300余人次、执法船艇80余艘次,查获涉走私冻品56吨,查扣涉走私“三无”船舶、车辆等一大批。

  活动现场,由南沙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动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沙海关缉私分局、南沙海事处、广州海警局南沙工作站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打私执法队伍精神抖擞地在会场中间集结,10艘巡逻执法船艇在会场一旁的水面上一字排开,蓄势待发。会场两侧的打私战果展示区则陈列着今年以来南沙区各打私执法部门查获的部分走私物品、“三无”船舶等。

活动现场 作者 陈骥旻
活动现场 作者 陈骥旻

  随着广州市打私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永球的一声令下,走私冻品被当场有序送往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三无”船舶也被就地拆解。在10艘巡逻船艇整齐洪亮的鸣笛声中,打私执法队员以饱满的战斗姿态按照既定部署奔赴各自岗位执行任务。

  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重点聚焦水上“查”、岸边“堵”、陆上“截”、市场“管”以及“三无”船舶清查整治等方面,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走私统一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