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困难群众关爱行动广州启动 检测包括14种恶性肿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1日 18: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困难群众健康关爱行动在广州启动 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困难群众健康关爱行动在广州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1日电 (蔡敏婕)“仁医惠民·爱在羊城”广州市困难群众健康关爱行动31日在广州启动。活动现场,近十家医疗行业机构为荔湾区部分困难群众开展包括多种癌症筛查,检测涵盖肺癌、甲状腺癌、食管癌、肝癌等14种高致死率的恶性肿瘤。

  上述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资助,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等指导,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主办。

  启动仪式于当天10时启动,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秘书长许秋霞宣布了2021年“仁医惠民·爱在羊城”广州市困难群众健康关爱行动的正式启动。广州脑博仕医院行政院长陆安平和泰莱生物的董事总经理谢高峰作为承办单位的代表首先致辞,表达了对活动的全力支持与认可。随后,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李又文上台发言鼓励和感谢。民政局救助处处长梁镜清为现场8个承办单位的代表进行了授旗。

  此外,上述活动还包括老年人健康评估、康复护理惠民政策咨询及申报、血糖血压检测、精神心理咨询等多项公益医疗健康服务。

  据介绍,由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发起的“仁医惠民·爱在羊城”公益品牌活动已持续开展5年。2021年,该协会开展广州市困难群众健康关爱行动,以荔湾区、海珠区为起点,为该市低保低收入困难群体提供多项公益医疗健康服务、帮扶实现部分困难人群医疗健康“微心愿”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