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揭牌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8日 12: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揭牌仪式。 作者 深圳市文联 供图
图为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揭牌仪式。 作者 深圳市文联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7日电 (记者 陈文)8月27日,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揭牌仪式在深圳画院美术馆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威等嘉宾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了“以美为媒——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艺术作品展”。

  揭牌仪式上,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正式成立,这是深圳文艺界的一件大事。中心汇聚了一大批高精尖创作人才,相关领域的高层次艺术家将在这个平台得到融合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取得更大进步。要牢固树立以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创作出更多兼具思想价值、审美价值和趣味性的公共文化艺术作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根据深圳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有关要求,原深圳市公共艺术中心(深圳雕塑院)、原深圳画院、原深圳市文艺创作室整合组建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为深圳市文联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加挂“深圳画院”牌子。

  新成立的中心将坚持“1+1+1大于3”的原则,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组织开展文学、美术、公共艺术(雕塑)及其他艺术门类的创作、研究、评论、展览展演、宣传推介、研讨交流、培训等活动,发掘和培养各艺术门类人才,收藏和管理美术、雕塑、文学及其他艺术品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