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8年 东莞便民办税缴费出新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7日 14: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税务人员在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税。 税宣 供图
东莞税务人员在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税。 税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5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26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获悉,今年是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8年,为了提升税务服务,该局创新打造了一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目前,该局推出的百项措施中已有超95%的便民服务举措成功落地。

  “我们今年在优化税务服务基础上,创新推出了‘莞税15条’便民服务……”东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刁帅敏向记者展示了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清单,其中就有多项创新举措。

  “即使身在异地也能一次性办理,太便捷了。”东莞市达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淑梅对上线的优化版“V-Tax”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系统连连点赞。

  今年8月2日,东莞市税务局上线了优化版“V-tax”远程办税服务,以往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理的涉税费事项现在超九成可在“V-Tax”系统上办理,大大拓宽“非接触式”办税范围。

  办税可以“跑网路”,缴费也可“跑网路”。今年,随着更多非税收入项目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东莞市税务局联同东莞市财政局等部门积极创新,开辟“非税收入数据线上互联通道”,实现缴费人“免填单”“零跑动”完成非税收入申报缴费。

  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的线上办税,该局还全省首创电子税收业务集约处理中心,使33个基层税务部门的相关电子涉税业务可以同标准在集约中心实现电子化高效处理。目前,该集约中心已可集中处理5大类17项业务,有效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