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青年医师走进深圳小区“问诊把脉” 传播健康知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6日 11: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青年医师走进深圳小区“问诊把脉” 主办方供图
青年医师走进深圳小区“问诊把脉”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5日电 (蔡敏婕 张沁琳)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周边群众建立良好关系,近日,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满京华云著项目部特邀广东省青年中医学研究院青年医师走进位于深圳市的满京华小区开展“文明施工走进社区,共建和谐一家亲”活动。

  “我感觉最近睡眠质量不好,到了晚上很难睡着,好不容易睡着一两个小时又醒了。虽然我退休很多年了,但每天要接送孙子上学放学,买菜、做饭,没什么时间去医院检查,今天买菜路过,过来看看。”67岁的刘大姐说到。青年医师为前来问诊的小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中医把脉、健康咨询及食疗保健服务,就检查情况“一对一”给出医护建议,引导居民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预防疾病发生。

  据介绍,志愿服务站除了设有医护问诊区,还设置了讲堂及施工意见反馈箱,通过讲堂向周围友邻介绍工程施工的基本情况、过程难点和建成后会带来的福利影响,使大家熟悉、理解工程施工建设。同时,项目部还准备了牙膏、毛巾、洗手液等一系列生活用品,赠予前来问诊的300余名小区居民,促进与“友邻”之间的良好关系。

  据悉,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满京华云著雅庭、满京华云著华庭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松岗中心北区,松瑞路和松江路交汇处。工程总建筑面积20.78万平方米,是集购物、娱乐、住宅为一体的单位群体性住宅项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