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将于10月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6日 11: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大会组委会 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大会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5日电 (朱族英)2021深圳科技影视周暨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新闻发布会25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举行。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陈素平称,2021深圳科技影视周暨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将于2021年10月16日至22日在龙岗区举办。

  今年的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主题为“脱碳变革开启绿色未来”,共包括专业论坛、影视征集评优、公益展映+科普讲座,青少年环保能力工作坊四大版块,同时增设绿色低碳生活展。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表示,深圳科技影视周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政府主办的的大型公益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连续举办五届。科技影视周依托深圳创新优势,对标国际电影节,接轨世界科技影视前沿,促进“科技+文化+影视”的融合。

  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红介绍,龙岗区的深圳国际低碳城是深圳市18个重点区域中唯一以绿色低碳发展为鲜明特质的片区,目前片区规划建设蹄疾步稳,能源“管理云”、净零能耗建筑、零碳公园、零碳社区等集成了200多项先进低碳技术的应用示范项目已经建成。

  陈素平介绍,今年大会主题论坛包括1个主论坛、3个平行论坛(分别聚焦“零碳社区建设”“碳普惠”“碳金融”三个话题)以及1个绿色低碳技术分享环节;在公益展映+科普讲座方面,大会将于举办期间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小学、影院和书店等开展基于“双碳”主题的系列展映和讲座;在绿色低碳生活展方面,届时将展出衣、食、住、行、用等不同类别的50家企业或机构的绿色产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