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一派出所为一小女孩展开四年爱心接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4日 00: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蒙万红(右1)陪王某到福利中心接宋小雅(中) 作者 郭金海
蒙万红(右1)陪王某到福利中心接宋小雅(中) 作者 郭金海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2日电 (邓媛雯 郭金海)“总算把孩子的事搞定了。”珠海平沙派出所的干警们围绕着一名名为松小雅(化名)的小女孩进行了四年的爱心接力终于有了结果,日前,该名小女孩顺利回到了家人身边。

  2017年5月的一天深夜,民警小吴在派出所门口发现了一个只有2岁的小女孩。通过排查了解到,该名小女孩是拘留所宋姓女子的女儿。

  当平沙派出所副所长蒙万红向宋某询问孩子的父亲时,其表示宋小雅是非婚生子女,恳请派出所代为照看,其拘留期满后,会来接走孩子。然而当平沙派出所民警再次联系到宋某时,她却因毒品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正在安徽省某女子监狱服刑。

  2017年10月,在征得宋某同意后,平沙派出所依法将宋小雅委托珠海市福利中心照管两年。

  2019年9月,珠海市福利中心照管宋小雅的委托期限即将到期,围绕着宋小雅的一场的爱心接力赛也在平沙派出所拉开了序幕。

宋小雅离开福利中心时的合影。 作者 郭金海
宋小雅离开福利中心时的合影。 作者 郭金海

  蒙万红一边打“长期战”与宋某的母亲王某沟通交流,最终王某同意抚养宋小雅,但要求帮助解决宋小雅的入户问题;另一方面尝试为宋小雅补办出生证明。

  当年12月,蒙万红和同事先是远赴河南省濮阳市某医院为宋小雅补办了出生证明,后又马不停蹄连夜赶往宋某户籍地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顺利为宋小雅办理了入户手续。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四年间高栏港公安分局和平沙派出所主要领导都进行过职务调整,但围着宋小雅展开的这场爱心接力赛却没有停止奔跑”,蒙万红说,其实平沙派出所帮助宋小雅的事情,只不过是珠海高栏港警方将政法干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