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市委追授陈耀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4日 0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3日电 (程景伟 利惠添 陈智君)佛山市委日前追授原佛山市禅城区信访局副局长“佛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把陈耀基的先进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其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

  2021年4月25日上午,陈耀基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因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53岁的陈耀基,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信访战线上。

  2011年,因为一起历经两代人的宅基地测量纠纷,当时已60岁的张姨(化名)四处奔波无果,最后来到家附近的信访局。时任接访科科长的陈耀基接待了她。一杯冒着热气的铁观音,一句熨帖体谅的话,暖到了张姨的心坎里。

  “慢慢来,你放心交给我们处理,合理的诉求我们一定为你争取到。”陈耀基开车载她到现场勘查。经过陈耀基现场分析研判,多方部门协调奔走,释法明理耐心讲解,最终张姨的“揪心事”得到合理解决。陈耀基的真情深深感动了张姨,她说:“他就像是我的朋友,陪我走过了一段艰难的日子。”

  “现在我有片瓦遮头多亏了‘基哥’,‘基哥’真的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亲力亲为,毫不推脱。”破产欠债的李志(化名)感念陈耀基帮他化解租房纠纷,让他有了稳定的安身之所。听闻“基哥”逝世消息后,李志特意去他家里慰问和祭拜。

  17年的信访工作,陈耀基共参与接待来访群众逾3万人次,协调处置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超过400起,参与化解各类信访案件1800多宗,信访诉求解决率95%以上,群众满意度达98%。

  在陈耀基不幸离世后,他的妻子哽咽着说:“他是一个贴心的丈夫、孝顺的儿子、尽责的爸爸,虽然在家的时间不多,但是他用行动影响我们,教育我们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信访干部的家属,我们都以他为骄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