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暴风雨夜 广州海事部门紧急救助一重症游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0日 08: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暴风雨夜 广州海事部门紧急救助一重症游客 作者 董占良
暴风雨夜 广州海事部门紧急救助一重症游客 作者 董占良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9日电 (郭军 曹远燎 范天佑)记者19日从广州海事局获悉,18日晚10时30分许,广州沙角海事处桂山大队接到珠海市桂山镇政府紧急求助电话:一名游客突发心梗,病情严重,桂山岛医疗救治条件不完善,需马上送往至珠海市医院进行抢救治疗。接报后,广州沙角海事处安排“海巡09076”轮立即赶往现场,将患病游客安全送往珠海九洲港码头,转移至珠海市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病人已在医院得到有效救治,正在康复中。

  据了解,接到求助信息后,广州沙角海事处立即启动紧急救治预案,与桂山镇政府紧密联系,实时了解患病游客的身体状况。受6号台风“烟花”及热带低压的影响,当时桂山岛附近水域风浪大、海况复杂。经综合研判,广州海事局值班室调派在桂山岛附近值守的“海巡09076”轮转运病人。

暴风雨夜 广州海事部门紧急救助一重症游客 作者 董占良
暴风雨夜 广州海事部门紧急救助一重症游客 作者 董占良

  当晚10时40分许,海事人员在桂山岛海巡码头接到患病游客,并迅速转移至“海巡09076”轮上,前往珠海九洲港码头。在“海巡09076”轮赶往珠海途中,海事人员提前与珠海市医院取得联系,沟通反馈患病游客病情,协调医院妥善制定救治方案。

  凌晨12时,“海巡09076”轮安全抵达珠海九洲港码头,但受潮水影响,码头距离海巡船甲板有一米的垂直落差,患病游客转运不便,考虑到心梗病人的特殊情况,海事人员与医护人员、病人亲友一齐用救助担架将病人举过头顶,成功将其交给在码头等候的医护人员。因送医及时,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现在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身体状况良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