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慧心检验日单核酸检测能力高达6万人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9日 12: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慧心检验在珠海建有两间国家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图为珠海慧心医学检验实验室 作者 陆绍龙
慧心检验在珠海建有两间国家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图为珠海慧心医学检验实验室 作者 陆绍龙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7日电 (记者 邓媛雯)数据录入、核酸提取、扩增循环……16日,来自粤港澳媒体记者走进位于珠海珠澳跨境工业区的珠海慧心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心检验”)P2生物安全实验室,实地体会核酸检测“珠海速度”“珠海精度”。

  2018年成立的慧心检验是珠海市具有代表性的第三方医学检验中心,目前在珠海建有2间国家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总面积达3400平方米,拥有多项国际顶尖技术设备,检验项目覆盖2000余项,主要业务板块涵盖临床、生化、免疫、分子、病理、微生物等六大核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慧心检验作为珠海市政府首批批准的新冠病毒核酸检验机构,去年4月获得广东省临床检验中心颁发的新冠病毒等检测资质,日单核酸检测能力高达6万人份,成为了珠海市主力核酸检测机构,并担负起珠海市所有区域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

  据介绍,该实验室于2020年10月正式启用,面积1300平方米,严格按照《ISO15189医学实验室标准》建设,并配备20台核酸提取仪、30台PCR(聚合酶链式反应)仪和多台大型高压消毒仪,日单人份检测能力高达5万人份。

检验人员正在实验室里进行操作。 作者 陆绍龙
检验人员正在实验室里进行操作。 作者 陆绍龙

  “平时慧心检验在采样点采集完样本后,通过专业的医学物流运输车运送到实验室,检测人员将首先对样本进行灭活、编号、排序,再将灭活样本转入专门的反应管里,上机器进行基因扩增,经过一系列精准、复杂的操作后才能得到最后检测结果。”慧心检验执行总经理周兴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慧心检验已完成珠海300万人次、20万份物表的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和检测。同时,在珠海各口岸和主要社区设立了25处核酸采样点,不舍昼夜与病毒作战,守护珠澳居民的生命健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