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项出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9日 12: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8日电 (朱族英)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社科院、广东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18日在深圳大学举行。华南理工大学以项目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得“挑战杯”奖杯。

  按照最终各高校的项目总分排名,共有15所本科院校获得大赛“优胜杯”,其中包括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深圳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中山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

  另有5所高职高专院校获得大赛“优胜杯”,分别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孟勋表示,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参加“挑战杯”进入广东省的项目共有30件,是在300多件参赛作品里遴选出来的,参赛范围涉及国家重点领域项目,也有与新冠疫情需求紧密相关的项目,比如疾病恶性突变在线预警平台等。

图为深圳大学参赛成员进行实验。 作者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供图
图为深圳大学参赛成员进行实验。 作者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供图

  据悉,今年的比赛共有142所高校共3636件作品参加竞逐,创历史新高。来自53所高校的156件作品获得特等奖。此次竞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此外,今年的“挑战杯”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142所院校的参赛作品3636件,广东省校参赛学生超10万人。与上届竞赛相比,新增参赛高校5所、新增参赛作品1009件,申报作品数增加38.4%。参赛高校数量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校级推荐和省级资格审查,最终确定1768件作品参加省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