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赣深高铁惠州北站站房面断水节点如期完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1日 09: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施工现场。 作者 朱慧婷摄
图为施工现场。 作者 朱慧婷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0日电 (宋秀杰 吴彬 彭睿)7月20日,随着站房最后一片屋面板的收口,中铁城建集团赣深高铁惠州北站站房断水控制性节点如期完成,标志着惠州北站已全面吹响装饰装修号角。

  据悉,惠州北站站房总建筑面积为49998㎡,屋面板采用1mm厚铝镁锰合金直立锁边板,建筑总高度为33.96m,整体造型复杂,为体现“山水之城、惠民之州”造型,两侧站房为船型造型,屋面为双曲金属屋面,大量檐口铝板采用异形板,整体造型形成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惠州北站项目自金属屋面工程实施以来,全体参建人员抢晴天战雨天,争分夺秒抓进度,力争早日实现站房金属屋面封闭断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站房金属屋面工程如期达到隔水施工条件,为接下来惠州北站不受汛期干扰、全面开展装饰装修工程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也为项目如期高品质完成年底通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施工现场。 作者 朱慧婷摄
图为施工现场。 作者 朱慧婷摄

  据该项目负责人梁佶介绍,广东惠州市自进入汛期以来,频繁的雨季对施工影响很大,项目部安全工作任务也重,金属屋面工程达到站房隔水施工条件,意味着施工将不受雨水影响,全面进行室内施工作业。此外,为了抢抓工期和进度,项目部还采取了延长工作时间,成倍增加人力、物力的方式抢工,全力确保年底顺利通车。

图为施工现场。 作者 朱慧婷摄
图为施工现场。 作者 朱慧婷摄

  目前,惠州北站已完成站房混凝土主体结构、钢结构、二次结构工程,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等施工,全力冲刺联调联试节点工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