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赛区在湛江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0日 08: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赛区在湛江开幕。罗研 摄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赛区在湛江开幕。罗研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9日电 (许青青 洪升 罗研)由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等36个部门(单位)主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赛区18日在湛江开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9所高职院校116名选手参赛。

  据介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赛基于智能财税共享服务云平台的大数据、机器学习与 RPA机器人、区块链、电子发票、新一代ERP等技术,面向社会财税共享服务机构和业财税共享服务中心,通过完成业票财税业务一体化处理与机器人应用、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等工作领域的典型任务,考察参赛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财税中的应用能力,在新技术新业态环境下的财税职业判断能力,在企业内控制度约束下的人人协同和人机协同处理财税综合业务的能力。

  其中广东赛区共有三个赛项: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中职组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赛项和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由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湛江市人民政府协办,赛点设在湛江奥体中心,中职组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赛项由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协办,赛点设在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由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协办,赛点设在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本次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包括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三个赛段,分三场进行,竞赛总时长7.5个小时,成绩评定均采用自动评分方式。其中,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竞赛赛段、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竞赛赛段为团体赛;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竞赛赛段为个人赛。团体总成绩为以上三个竞赛赛段的成绩之和,每个团队的最终竞赛成绩按百分制折算。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二级巡视员李春在讲话中表示,大赛的举办是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有效实践,有利于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良好环境;本届大赛是将2020年改革试点赛成果推向全国的第一年,对接世界技能大赛理念和标准,调整优化赛项内容和规程设置,还原真实情景、增加比赛难度、考察选手综合能力,提升了比赛层次和水平,

  据悉,赛项竞赛将持续一天半,比赛设团队奖,以实际参赛队总数为基数,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得团队奖的参赛队队员获相应等级奖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