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四会警方精准切断利用GOIP诈骗的链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0日 08: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四会警方供图
四会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9日电 (方伟彬)记者19日从广东四会警方了解到,近日,四会警方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效能强化研判、快速反应、精准打击,仅用4小时破获一起流窜放置GOIP设备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

  GOIP设备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是诈骗分子普遍使用的一种新型诈骗工具。7月6日,四会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组织警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活动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宣传工作中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发现有疑似诈骗电话实施高频呼叫,民警第一时间针对相关可疑的手机号码进行追踪调查,发现号码均是为虚拟号码。

四会警方供图
四会警方供图

  利用GOIP设备实施犯罪,存在着隐蔽性强、窝点流动快等特点,打击时限转瞬即逝。要在迷雾中撕开缺口,就必须与时间赛跑。网安大队迅速启动快侦机制,组织精干力量运用智慧新警务对该线索进行深度研判。民警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在城区锁定了一辆可疑车辆并组织抓捕。

  为尽快将在城区游荡的可疑车辆截获,民警迅速调整抓捕思路,会同交警、巡(特)警和便衣等路面警力形成一张包围网。当日18时许,可疑车辆进入民警预设的抓捕圈,在各警种的快速联动下,可疑车辆被成功截获,当场抓获架设GOIP设备嫌疑人2名,缴获作案GOIP设备1批,切断了一条流窜放置GOIP设备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链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