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开展农民工“零距离”安全素质培育 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1日 09: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0日电 (王坚 郭伟)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农民工的安全法律意识,有效保障辖区内建筑工地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辖区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中铁六局深圳地铁项目17日联合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在六约北站组织开展安全施工生产宣传教育进工地活动。

  活动现场,横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中铁六局一线农民工就企业如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日常安全知识,对切实加强日常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发放《建筑施工安全常识》《市民安全知识手册》读本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倡导大家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设置安全生产宣传咨询点接受现场咨询,通过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以及现场培训的形式,提高了农民工的参与度和参与热情。此次活动受教育民工75人,接受农民工现场咨询8次,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安全知识水平以及农民工的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增强了农民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普及了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本此活动是一次对农民工进行“零距离”安全素质培育的有益实践,有助于促进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人人事事讲安全、齐心协力促安全”的局面。同时增进了当地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友谊关系,有利于更好地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