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政企联建 长者服务中心在深圳南山桃源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1日 09: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桃源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运营启动。通讯员供图
桃源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运营启动。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南山区政府联手深圳市幸福健康产业集团建设的“907”惠民项目——桃源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近日正式运营启动。该中心坐落于南山区留仙大道朗麓家园综合楼内,设有养老床位30张。

  桃源街道长者服务中心是南山区首家街道级长者服务中心,将与社区长者服务站、小区长者服务点、长者家庭等实现“服务与管理”双向联动,构建四级服务网络模式。

  据介绍,该中心嵌入社区,让周边居住的长者实现家门口养老;功能齐全,可满足长者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多样化的养老需求。其中,“适老化样板间”“智慧养老展示体验区”更是引领了理想的养老生活场景,助力打造高品质、综合性的养老服务机构。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长者养老服务需求持续增加。南山桃源街道长者服务中心的建设,是广东近年来推动养老服务工作、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安度晚年的缩影之一。

  此前,广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若干措施》。广东方面提出,推动全省所有街道和有条件的乡镇至少建有一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提供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等综合功能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社区日间照料机构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广州、深圳、佛山、惠州等广东多地将持续积极建设长者服务中心等机构。其中,深圳提出,到2025年底该市每个街道至少建设一家长者服务中心,每个社区至少建设一家长者服务站。佛山市民政局提出,该市要建设600个长者服务中心,包含老年人学习活动场所。惠州市筹备设立长者服务局,全力推进各县(区)300张以上床位的长者安养中心(福利服务中心)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