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圳在越公司志愿者助“春苗行动”在越南海防实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2日 12: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越公司志愿者队伍。 作者 兰涛
深越公司志愿者队伍。 作者 兰涛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日电(郑小红 马熙茹 谢志雄)深圳市深越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简称“深越公司党支部”),21日向此间媒体透露,该支部和深越合作区入区企业的42名党员群众组成志愿队,近日冒着酷暑高温,顺利完成越南海防市3327名中国同胞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任务。

  “春苗行动”是中国政府在今年3月推出的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计划。6月20日,中国向越南援助了50万剂国产疫苗,优先为中国公民接种。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积极推动下,“春苗行动”于7月15日在越南正式启动。海防接种时间为7月17日、18日,当地设置了水源县、安阳县、吴权郡3个接种点。

  深越公司党支部按照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工作部署要求,迅速动员组织,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部署服务保障工作措施,以确保现场疫苗接种万无一失。

  据深越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小涛介绍,志愿者们快速熟练掌握工作要点,针对可能出现的13种情形进行快问快答训练;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由于人员漏报、报错城市等问题导致部分中国同胞无法接种,深越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与大使馆及越方政府沟通协商,最终加班加点帮助符合条件的同胞进行了登记接种。

  接种疫苗的中国同胞同样深有感触,“春苗行动”和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到无比暖心,让他们在越南备感安心,远在祖国的亲人们也特别放心。

  深越公司党支部近年来带领党员群众推动深越合作区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目前合作区引入32家优质制造企业,其中上市公司16家,已成为中资企业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重要载体和国资国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样本。(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